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多案联动化解“陈年纠纷”
作者:王子怡  发布时间:2023-03-16 16:08:27 打印 字号: | |

近日,综合执行局通过多案联动,成功化解两起长达五年未了纠纷。申请人王某百感交集的向执行法官张君婷及团队赠送了一面写有“公平正义 一心为民”字样的锦旗,以此表达对法官的由衷感谢。



案件当事人王某是一位建设工程承包商,2010年承揽某地产有限责任公司分包的某小区外围硬化工程,因工程款给付存在争议,因此剩余工程款地产公司一直未予支付,后申请人多次催要无果故诉至法院。同时,王某也是多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因为地产公司不能给付王某工程款,王某也就无钱还借贷人的相关款项,形成恶性闭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张君婷依法约谈申请人王某,分析申请人的诉求问题症结,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原则,一方面畅通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的沟通渠道,另一方面通过网络查控、传统查控等多种方式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不到一周,逾10年未支付的工程欠款全部执行到位。

因王某同时是另外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的被执行人,执行法官对刚履行到位的工程欠款迅速冻结、扣划,并对王某释法析理,王某爽快同意将执行到位的案款归还另案申请人。

在执行法官的努力下,不仅疏通了王某多年的心中郁结,也化解了王某与其他申请人多年的民间借贷纠纷。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