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八特辑】乌海中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
作者:钟思敏  发布时间:2023-03-09 09:26:42 打印 字号: | |

今年3月8日是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充分展示法院女干警的新风采,营造浓郁的节日气氛,乌海中院以“巾帼展英姿,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系列特色活动,向身边每一个努力工作、闪闪发光的“她”致敬。

活动一  维护妇女权益,普法进社区


3月7日上午,乌海中院女干警走进康泰家园,主动延伸司法触角,送法到群众身边。

干警们深入到行动不便、生活困难的群众家中走访,对其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并开展社区女性普法座谈,座谈期间就女性朋友高度关注的婚姻、家庭、就业等热点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座谈后,社区工作人员、居民纷纷“点赞”法官们与群众近距离的交流普法活动,群众表示,座谈式普法和法官们促膝交流,这样的普法方式非常贴心。

活动二  为身边的“她”送上一份祝福

3月7日下午一上班,乌海中院妇委会委员们依次敲开女干警办公室,为法院女干警送上《致女干警的一封信》及鲜花,向可爱可敬的女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收到这份特殊的祝福,大家纷纷表示礼物温馨感人。

活动三  开展“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艺术插花活动


3月7日下午,乌海中院组织广大女干警开展了“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创意插花活动。

趁着节日来临之际,平日里工作繁忙的女干警们,难得有机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插花活动中,大家在美丽的鲜花中放松心情,在别出心裁的插花中释放工作压力。

插花活动现场花香四溢,乌海中院特邀花艺老师从选花、裁剪、颜色搭配、造型等多方面讲解插花技巧,讲授各种花卉所蕴含的花语和祝福。大家一边附耳倾听一边拿起花枝亲自动手修剪,一篮篮春意盎然、独具匠心的插花作品应运而生,大家捧起自己的作品相互欣赏、相互展示,一起享受着花艺创作带来的成就感,纷纷举起手机拍照,留下美丽的瞬间。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