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乌海中院法警支队有效处置一起闹访事件
作者:宋磊 张娜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0:07 打印 字号: | |

12月14日早晨,一名当事人在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门口爬梯登高敲击铁盆,大声呼喊,严重干扰了法院的正常办公秩序。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该当事人的行为属于扰乱人民法院工作秩序的情形。

乌海中院执勤法警第一时间向警队领导进行汇报,支队领导迅速组织警力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该当事人情绪激动,试图冲击法院大门,情况紧急之下,法警支队组织执勤法警形成人墙,将闹访人员阻隔在大门外,有效阻止了冲击行为的发生。随后,法警对当事人进行控制并收集固定证据,通过耐心劝说、释法明理对闹访人员进行说服教育,劝说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问题。经过对闹访人员进行思想教育疏导,使其认识到自身行为是违法的,且态度诚恳地写下保证书,表示会用合理合法的途径来解决自己诉求。

法警支队在处置此次突发事件过程中,坚持耐心劝导、规范执法、纪律严明的原则,有效化解了矛盾,切实保障了法院的正常秩序,维护了法律的尊严,也为今后处置相关突发事件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