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敲警钟树规矩 乌海中院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22-11-24 09:26:45 打印 字号: | |

为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1月22日下午,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干部大会,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邹勇宣布了51名同志的任免决定,市纪委派驻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郭孟群对新任职干警进行任前集体谈话。




郭孟群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新任职干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要求新任职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担当。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强劲动力,坚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信念,审理好每一个案子,司法为民,把每一个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三是讲团结。新任职同志有的刚刚走上领导岗位,要把握好每一个干事创业的平台,把它当作一次机遇来珍惜。四是讲原则。要以身作则,时时处处为干警树立标杆,作出表率,做到“三个管住”(管住案子、管住队伍、管住自己),确保“三个不出”(案件不出问题、队伍不出问题、自己不出问题)。五是讲底线。遵守党内法规和宪法法律,树牢纪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王效俊在讲话中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绝对忠诚的表率。要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政治机关的根本属性,自觉做到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筑牢政治忠诚。二要踔厉奋发讲担当,作真抓实干的表率。要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审判执行主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审执质效实现质的飞跃。三要心无旁骛讲学习,作敏而好学的表率。要不断提升业务能力、管理能力、调研能力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四要胸襟开阔讲格局,作团结奋斗的表率。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服从原党组、分管领导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五要拒腐防变讲正气,作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把好思想“总开关”,时刻紧绷清正廉洁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