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乌海中院开展专题党课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
作者:胡艺璇  发布时间:2022-11-10 11:41:22 打印 字号: | |

为切实把全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帮助干警全面、准确理解党章内容,锻造高素质法院队伍,11月9日上午,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专题党课。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魏春雨进行专题讲解,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丹萍主持会议。为落实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专题党课采取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进行,中院设主会场,各基层法院设分会场,全市两级法院党务干部参加学习。



这次专题党课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落实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务干部进行了细致深刻的解读,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在“学”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修正案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条例,不断提升党性修养。二要在“做”上下功夫,不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关键少数”带头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在“用”上下功夫,以高标准党建推进审判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将党章修正案的学习及党建工作、执法办案相结合,不断强化服务意识,牢固树立服务大局的宗旨,着眼以人民为中心,打造有温度的党建,把党建工作与法院文化建设紧密结合,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市法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章修正案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学习,加强宣传教育,在审判实践中把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起来。

党务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会不断将党章修正案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与审判执行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懂、弄通、悟透、做实,为司法工作有效推进和贯彻落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