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恢复线下诉讼服务、群众来访接待的通告
作者:刘芳  发布时间:2022-11-01 20:18:35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相关工作要求,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已于2022年10月31日9时起开放线下诉讼服务场所,恢复线下诉讼服务办理、群众来访接待等各项诉讼服务事宜。现将具体事项告知如下:

一、恢复线下现场办理

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A区、B区(即诉讼服务大厅、信访接待区)线下业务窗口有序开放,全面恢复现场业务办理。

二、倡导“非接触式”办理诉讼服务业务

为配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及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倡导优先通过线上办理各项诉讼服务业务,不方便线上办理诉讼服务业务的群众也可以选择通过邮寄申请材料或拨打12368诉讼服务热线等方式办理诉讼服务业务。

线上办理渠道及邮寄地址、热线号码等详见附件。

三、其他事宜

当事人、代理人或其他诉讼参与人确需到院办理诉讼服务业务的,请提前了解并自觉遵守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值班法警引导,遵守诉讼秩序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请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主动配合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具体以地区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为主)等,配合做好来访信息登记工作。在诉讼服务中心区域办理业务或排队等候期间,请自觉与他人保持2米安全距离,不聚集、不喧哗、不吵闹、不滞留,诉讼事项办理完毕后即刻离开。

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与支持。我院诉讼服务工作如有其他调整,将及时通过官方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公布,敬请关注。

附件:

1、“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

微信搜索“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内蒙古”,根据文字提示认证、办理

2、人民法院调解平台


3、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


4、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


5、立案、申请类材料邮件接收地址

收件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海北大街8号

收件人: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信访团队

联系电话:0473-2049391

6、诉讼服务热线号码

全国统一拨打号码   12368

7、诉讼费网上办理(网上核算、票据换开)邮箱nmgwhzy_lat@chinacourt.org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