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聚焦二十大】乌海中院多措并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李雪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6:29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前筹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乌海中院积极组织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在四楼视频会议室集中学习收看,其他党员干警通过手机、电视等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踔厉奋发,笃力前行,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岗位,公正司法,司法为民,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10月24日上午,中院组织开展了“战疫一线党旗红,共产党员当先锋”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除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等规定动作外,还重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组织大家在微信群内进行学习心得交流。通过学习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法院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践行党员干警的初心和使命。

二、利用“每日一学”“学习强国”等平台开展线上学习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利用“每日一学”微信群、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党员干警共通过“每日一学”微信群学习《收好这份思维导图,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手账》等文章6篇次。积极运用“学习强国”随时随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每名党员干部日均学习积分达到35分以上,自主观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闭幕会、新闻发布会等资料,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

海勃湾区人民法院干警在值守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乌达区人民法院开展线上学习、研讨




海南区人民法院开展线上学习


三、加强宣传 营造浓厚氛围

一是注重预热宣传。聚焦“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以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成就宣传报道进行壮声预热,开设“喜迎党的二十大”专栏,精心制作发布相关稿件32篇,多层次、多角度展示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取得的成就。二是注重内容宣传。集中转载发布最高人民法院、中央政法委、内蒙古高院等上级单位、权威媒体发布的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系列报道,密集宣传报道全市法院干警线上、线下收看开幕会、闭幕会、新闻发布会等情况,积极采访发布法院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的关注和热烈反响、感想心得等内容。截止25日,已发布相关图文信息60余条。乌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效俊、乌海中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丹萍、乌海中院法官任锦曦谈党的二十大体会,被乌海市广播电视台乌海新闻、法在身边等栏目采用。乌达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旭光谈学习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被“内蒙古高院”公众号采用。三是注重学习宣传。大会胜利召开后,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迅即梳理相关精神,第一时间通过公众号刊发《互动测试!党的二十大报告100题》《党的二十大精神图解》等相关内容进行学习宣传,为干警学习提供便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心入脑。

四、交流研讨 将学习推向深入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全市法院干警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报告提出的各项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乌海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