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建专栏
乌海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乌海中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08:28:06 打印 字号: | |

 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1月16日上午,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光云同志,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云霞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齐丽君同志及第四巡回指导组工作人员到会指导。乌海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效俊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王效俊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严肃客观的相互批评,直击问题、敞开思想、触及灵魂,领导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齐丽君组长从会前准备、征求意见、对照检查、剖析原因、相互批评、整改措施等六个方面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着力抓好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改,以整改实效取信于人民群众。二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为制度机制,持续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三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深悟透做实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四是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全力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效俊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树牢核心意识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政治自觉;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弘扬奋斗精神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党和人民赋予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作为最重要的行动指引、奋斗目标;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坚持人民至上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深刻理解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紧迫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