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法官随笔
包在饺子里的爱
  发布时间:2017-08-07 15:08:39 打印 字号: | |
  小时侯吃饺子,总能吃到那枚象征幸运的硬币。每次,当我得意洋洋的从口中拿出那枚硬币,就会有人说:“看你多有福气,硬币全让她给吃了。”

       也许是因为硬币的关系,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很幸运。上学的时候,是个老师和同学都喜欢的好学生;工作后,也从来都一帆风顺;从恋爱到结婚,虽然不是什么大富大贵,却也美满幸福。直到前不久前吃的那顿饺子,才让我对那枚包在饺子里的硬币有了更深的感触。

      那是个周末,我和老公去看婆婆,恰逢大姐和二姐带了孩子也在。包饺子时,忽然想到自己小时候吃到硬币的高兴劲儿,就随手拿了4枚硬币放了进去。

     第一个吃出硬币的是大姐夫,显然,他将饺子往碗里夹的时候就发现了硬币,但他并没有将那枚象征幸运的饺子方进口中,而是随手放在了二姐家小路路能夹得到的地方,随口还说了声:“路路,饺子里包钱了,快吃。”大姐显然是还不放心,又将那枚饺子和另外两个饺子直接夹到了路路的碗里,才装做若无其事的吃了起来。

      很快,我们就听到了路路清脆的笑声:“我吃到硬币啦!”大家一边夸路路有福气,一边鼓励她继续吃:“还有呢,比比看谁有福气吃到。”果然,平时不爱吃饭的路路一个接一个的吃起了饺子。第二枚硬币是老公发现的,同样,他将那枚硬币也方进了路路的碗里,第三个是婆婆。就这样,路路一顿饭吃出了三枚硬币,高兴的见人就说自己是最有福气的人。

      快吃完饭的时候,大姐家的乐乐才回到了家里。婆婆又给煮出一碗热喷喷的饺子,很快乐乐又吃出一枚硬币,我惊奇的问婆婆:“包了那么多饺子,你怎么知道最后那枚硬币在这盘里。”婆婆悄悄的笑着告诉我:“这枚硬币我早就看出来了,专门给他留下的。”可让我想不到的是,一盘饺子还没吃完,乐乐又吃出了一枚硬币,可我只包了四枚啊!看着两个孩子因为吃出硬币开心的闹了起来,婆婆和姐姐们也笑了。事后,老公才告诉我,是趁乐乐吃饭的工夫,婆婆将已经吃出来的一枚硬币又巧妙的放进已经煮熟的饺子里去。

     我终于明白,为什么以前家里能吃出硬币的总是我。我也终于明白,孩子从饺子里吃出来的不止是那枚象征福气的硬币,这枚小小的硬币,它还象征着浓浓的亲情,浓浓的爱。
责任编辑:李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