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纪检监察 > 廉政制度
乌海市乌达区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两宴”
  发布时间:2016-07-25 08:59:5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自治区28项配套规定精神以及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防止共产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借机敛财问题的反弹,巩固治理成果,乌达区严格贯彻自治区、乌海市相关纪律要求,在2016年高考录取工作开始前,把“丑话”亮在了前面,严令禁止违规操办或参加“谢师宴”、“升学宴”。

   乌达区要求全区党员、国家公职人员和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带头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为子女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宴席,严禁参加非亲属聚餐性质的“升学宴”、“谢师宴”及其他类似宴请活动,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管理或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严禁用公款或找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报销应由本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

   为防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现象的发生,乌达区成立了专项监察小组,呈高压态势严肃执纪监督,随时对“顶风作案”的违纪人员从严处理、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监察室